醉阿花(住校摆烂ing

永远年轻,永远有人年轻

【all韬||全员】joker(1)道存目击还是道貌岸然

本章周峻纬第三视角为主,北纬纬钧都有,带一点衔接用的石郭拌饭

因为感觉被限流了所以发一点试试水

@青艾沐阳 客串一下ppp的好父亲之蒲聿怀

// //

你们文化人说得好,叫道存目击。

要我,还不如道貌岸然痛快。

00

石凯是用火树留下的笔记本找到周峻纬的,人在酒吧。

**,还是他家的分店,喝的是椰林飘香。

鉴于郭文韬没说啥就把自己送过来交涉,石凯也摸不准这人到底认不认识石凯本人这张脸。

但人生中第一次正式且基本独立的完成任务,石凯励志要圆满完成,不负他哥的期待和培养。

要是顺利眼前的这位也成他哥了,真不戳。

刚过十七岁生日的年轻人随便抽了一瓶酒就向目标走过去“您好,欢迎来到Stefan的酒吧,我是这里的负责人,想问您几个问题来回去汇报整改。”

那杯只剩个底儿的酒被轻轻放下,周峻纬慢悠悠地抬眸,然后勾勾手指,示意石凯为他续杯。

“这酒不错啊,当你说谎的代价吧,我要了。”

他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杯子里的新酒与旧酒碰撞,翻滚,激起气泡,最后被同化成一个颜色。石凯努力让自己的手不像第一次打枪时颤抖,但动作和语言因紧张不得不分开组合。

不能,不能让他们失望。石凯紧紧握住抽屉的把手,虽然他知道这里面不会有什么迷药或刀枪。

“第一个问题,您的名字。”

“嗯……我想你已经知道了,小弟弟。”

周峻纬把那杯威士忌一饮而尽,然后伸了个懒腰,背靠在桌案上,一字一句的说“既然要写调查问卷,那还不如直接让你哥来。”

“要见就见总负责人 ,你们老板郭文韬。最宝贵的不是时间吗?那还走什么流程。”

石凯不知道该说什么圆场,只知道别墅里那个人的情况现在根本应付不了这种杀手里的老狐狸。该死,他索性又拿起酒瓶把酒满上,然后自己从抽屉里也摸出一个杯子倒了八分,一只手一杯的举着。

周峻纬见状,像是嘲笑地接回了属于自己的那个高脚杯,他没有接着动作把酒喝下,而是前倾着去和石凯捧杯,清脆的响声为交易敲了第一下锤。

“祝你成功,但不是在我这里。”

“比如下次勒索Eazin的时候可以叫我。”

01

石凯最终还是没有达成他所想的成功,小孩仿佛耷拉着两只小狗耳朵走入房门,一屁股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。

郭文韬已经醒了,看着红了一个色号怎么坐都不坐不住的小孩,不禁有些想笑。

到底还是比自己小那四五年,在Jacky身边待了一晚上还能完完整整的回来,他已经很骄傲了。“没事,我只是伤了又不是废了,你......要是想哭就哭吧。”

郭文韬无奈的撑着往床边挪了挪,一只手稳住想起身的石凯,一只手上滴答了年轻人的眼泪。

“哥......他想见你。”

“我真的没事啦,郎东哲都说我下周就能正常出任务了……来来来,你俩咋聊的?我很好奇Jacky什么时候变这么好说话了。”

石凯往他哥那边靠靠,然后绞着手指吐出几个字“可是今天周一。”他控制不住零落的,一滴接一滴的泪珠,手忙脚乱地去抹,本就有些酒后泛红的脸愈发显得狼狈,郭文韬的手撑着床板,着实是没空再去给这个弟弟收拾,只好用谈任务的方式来强行切换话题。

“他昨天晚上十一点说的,理论上明天咱就能约周峻纬了。”

“我还没啥事就哭成这样,那以后你咋让我们放心你去出任务嘛~”

石凯没说什么,猛地起身冲去门去,郭文韬还没为这个尚且青涩的少年叹气,他就已经洗完脸梳好头发又坐了回来。像之前无数次听训话一样乖乖巧巧地等待安排。

……就不该替他着急,年轻真**好啊。

虽然知道每次提到他以后的事,石凯都会马上精神起来然后听话的好像第二人格,但是这种话术除了个郭文韬本韬没人想用,当然也没人敢用。

预言家可不是谁都能当的,小心晚上挨刀。

02

周峻纬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。

借用一下某位老大哥的话,现在狼美人不仅能在白天发动技能,还能无差别群体攻击。

合理,并且他很受用。

“给你一个月,”

“五百万从他身边离开。”周峻纬不自觉地就想把对面那人严肃的脸染红,比如现在。

”你最近都看什么了这是......我是说,一个月,”

“爱上我。”逗他玩真的很有趣,特别是知道他不舍得对你怎么样的时候。

“别逼我动手,你枪和短刀都在我这里呢,我可是听说你刚买的刀不便宜。”

郭文韬皱着眉,开始回忆上次见这人是什么时候。

*,郎冬哲配的什么药,下次得告诉他有个吃失忆的副作用。周峻纬之前怎么说也能叫道貌岸然,现在在自己面前连装都懒得装了吗?

“不是要拉我入伙吗?那咱是一家人啊,一家人还分什么你的我的。”

“你早说你没吃药啊,我这不缺,没你那款咱也可以试试别的。“

玩不正经是吧,他郭文韬可是会聊天的。对于不要脸的人,永远不要拿脸说话。以及,石凯上次拿的那瓶威士忌看起来是挺上头,以后就用这个接待罢。

”一个月,不管你是找了什么新地方还是单干,结束所有的单子然后来找我。“

周峻纬没说什么,只是像那晚在酒吧一样,靠住椅背,很慵懒的靠着。

同意,或者是不同意,这似乎是今夜无解的话题。郭文韬懒得和他推拉,他清楚周峻纬就是想套出来自己到底对他调查了多少。

“没什么不能说的,下周你要以小商人JZ的身份去参加蒲家的晚宴吧,”

男人听见熟悉的两个字母,刚刚还无神的眼睛瞬间聚焦光线到郭文韬身上,然后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听完了对面那人的话。
“我也不是非先生不可,一切要求和合同都看周先生在晚宴上的行动决定。”

Stefan明明可以杀了你的,记住。他现在依旧可以。”

周峻纬接过郭文韬递过来的枪,明白这次的谈话已经到了终点,他头也不回地直奔房间门口,最后不忘初心的把头卡在门里说了一句“我知道你行,但是明明没有,明明不可以。”

“出门左转郎东哲专业治脑子,不用谢我。”

03
火烧云还在执着地点燃傍晚时,宾客开始陆陆续续地踏入别墅的大门。宴会来的突然,至少对大部分人来说是这样的。蒲聿怀邀请了不少中心区外的新人,听说他的子女也要出席。

周峻纬的目标本是蒲家神神秘秘护着的少爷和小姐,但是只做个调查和威胁性分析显然是不够的,别说应付郭文韬,他自己都感觉对不起Jacky的名号接下这个单子。

Red的出现,是将暗未暗的天空中显露的第一颗明星。周峻纬看到穿着红色西装走进场的男人,第一眼是一种对同类的敏锐察觉,第二眼是对竞争者的警惕和好奇。

面具之下,这是哪位猎人现身?

男人也注意到了周峻纬,确切地说,周峻纬丝毫不掩饰自己目光里的探求欲与好奇心。他在等,等别人主动走过来进入他的攻击范围。

不过两人都没有怯场,四只眼睛相对,没有人率先别开。

周峻纬相信他们对彼此的身份都有了想法,以他的视角来看,能和自己光眼神就暗戳戳交锋起来的、无外乎那几个英文字母。

Stefan——估计郎东哲和石凯不会让他出门的。

Eazin——ze人前几天骂我瓜皮,不管他。

Red——嗯……或许可以试试诈他一把,错了就当装傻,对了绝对不亏。

周峻纬拿着酒杯就走了过去,男人的眸子里掀起一阵微小的波澜,很快就化成生意人标准的笑容绽在脸上。

“您好,这位先生。”

“晚上好,先生。”酒杯又一次碰撞,权当交易的第二下锤音。

世界融化成月亮的背景板,最后一丝余晖划过闪烁的剪影城市。

暮色作约,无人处尽情欢愉。

// //

大约2k7,真不戳。开学后连载啥的就停摆力,中考完再慢慢码(喝茶)

写到后面发现咱小周还挺抢手(bushi

为什么才刚开始咱就已经在想郭桃没了之后的场景(我戳了我是反派

哎呀留个红心蓝手再走嘛~彩蛋是一首小诗,结尾那几句的完整版~


评论(15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