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阿花(住校摆烂ing

永远年轻,永远有人年轻

【满阶午桐月明中||多cp】今日,姑娘生意可好?

#满阶午桐月明中#端午联文活动

上一棒: @萄萄的葡葡 

下一棒: @水烟青云 

cp:南北,彤馨,冬春,有其他cp客串

有BE,但是最终HE(?)(就是说我水的一批)(

无上升,OOC算我的

灵感来源: @是聿年年鸭(置顶预售中 老师的破局(老师我爱你!)

// //

一纸鸢,一段情

数纸鸢,构成曾经

当我走进那家店铺时,我总是会问一句

00

总有人说,这天下变迁,不过一个漫长的循环。朝代起,盛,落,兴,乱,灭,最终所有,都破碎在烽烟中。

有人于苦难中起义,有人趁乱北下追击,但更多时候,谁也说不清楚,何为正道。何为所求。

你愿助谁?你愿信谁?你会,为了他人戴上面具吗?

天空,有纸鸢飞着……

”阿彧?阿彧?“少年归家,却不见爱人身影。

朝代更迭,村子里的人远征参军的久久不归,投靠幕府的惹上了杀身之祸,励志于朝廷中兴的音讯全无,到处是有苦无处诉的人家。

王春彧干中间人这一行有几年了,甚至郎东哲已经从起初的担心到了习以为常,但是他突然有些慌张,昨天听说接到一个重要的任务,不应该在的人,却引发了游医的焦虑。

”没事的,阿彧只是去忙了,我先整理可能需要的药材再说,冷静,冷静,这又不是第一回了。“
忙着忙着,郎东哲从枯枝败叶中隐约看见个花花绿绿的玩意,他小心地抽出,是上次和王春彧游玩,带回来的纸鸢。

”找时间让火师傅改成个什么装饰,一段时间内也出不去了,作个念想吧。“抚摸纸鸢的每一寸设计,薄薄的宣纸在手中好似千斤分量,是因为承载了太多愿望吗?

还是因为,我把对你的想念转移注入一个,脆弱的纸鸢?

天色已晚,他放弃了放飞它的想法,解下腰间的玉佩,向枕边人离去的方向,和之前的无数次一样,虔诚的祈祷。

游医将天下药材运用的淋漓尽致,却总是算不透人心,商人用手段换去短暂的平安,刻意只将一面交付爱人。

”春彧先生,节日快乐,麻烦你过条河再庆祝吧。“竹叶掀到半空飞舞,散了一地。

01

庆佘年间,齐相意外身亡,调查中发现,太子唐九洲竟是女儿身,而真太子武略在查案后归隐江湖,不见踪影。太医蒲鱼自杀身亡,草草安葬,闹剧以一薄薄的棺材结束。

但是战乱,也因此而起。

”春彧,快端午了吧,你不给你那小相好备个什么东西?“别宫的空地里,叶逊敏一边鼓捣着不知什么机关,一边打趣。

”他叫东哲,郎东哲。“王春彧伸手递过去一桶颜料,一字一句地向同事介绍”名字总要记住吧,别一口一个……“他有点害羞,微微扭头,赶忙放下手里的活,侧脸,笑得春意荡漾。

”暮春了,这王朝也到头l“”喂你干嘛捂我嘴!“正要上色的叶逊敏被从身后一动,手上的笔晃了晃,所幸没染了太多,一小点漫漫的晕在纸上,很是惬意。

”你就不怕哪天上朝,谁告了你,然后……“王春彧在脖颈处做了一个手势,小心翼翼地环视四周。然后重重地送了一口气。

”要我说啊, 在这乱世之中,是生是死,都有命数,你没找占星阁的申屠算算吗,挺灵的,建议你去治治这疑神疑鬼的毛病。“工匠小声嘟囔着被染的作品,顺手向西南笔画两下。

”你这话……不是矛盾……算了,把这个纸鸢送我吧,不拿你什么宝贝的发明送人了。“

”放心,我也不会让你带走的。“他总算和颜料结束了斗争,娴熟地撑起交叉的木架。

王春彧朝叶逊敏刚刚指的方向看去”端午快乐,有缘再会。“

”明明早就想走了,真是的,也不知道拖什么劲呢。“忙活完一阵子,叶逊敏在夕阳下默默地站着,身旁落了一地木块和颜料桶”好不容易整出来的纸鸢,叫他讨了巧,那便祝他好运吧。“

一切都归于沉寂,归于平常又不平常。街边没有孩童的叫嚷,倒是一声惊恐的战报唤回他的思绪。

“只剩我了,现在,也可以没有牵挂的离开了吧。”

他已经年近不惑,在他的脸上,有不属于他的沧桑。他很爽朗地笑,笑着,笑着,身旁,悄然一绺红线出现。

02

”回来啦,阿彧。“”嗯,回来了。“他把装着纸鸢的袋子藏到柜子里,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走到正厅。

”今天是有心事吗,怎么……“”我们换个地方安身吧,叶先生劝我走,我……我也想走了。“

”好,只要能和你在一起,什么都好。“郎东哲拥住自己的爱人,他已经失去了其他,只有眼前的少年了。

没有人知晓,王春彧倒在了百年前的何时,孤魂飘到奈何桥,又附于纸鸢之上。

郎东哲找不到他的葬身之地,索性一把火烧了整个曾住的竹林。什么大道,若是弃了,能换取有你另世相伴,在这乱世疯狂一场,又如何?

火树把送去的纸鸢调整成了一对小小的配饰,在一片灰烬里,无人看见,两只纸鸢扇动翅膀,飞过了时间。

恨,怎么不恨这世道无常,怨,如何不怨身边就只剩你我两人。

”住了三四年了,也该走了,不然隔壁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怕是早晚要看出来我们的不对劲。“”听说茗村有个做纸鸢的,要去看看吗?“

”好,权当找新客户,换换心情。“

今日,姑娘生意可好?

03

”陈小姐,来一个纸鸢,要【南风向北】的花样。“”好,来着了!“

用透明的染料在最外层涂好防水的涂层,她最后系上一根红绳“喏,推荐您在雪园的第三课柳树下放飞,风景很是好哟。”娇俏一笑,被唤作“陈小姐”的老板递上包好的纸鸢。

送走客人,挂着的铃铛又清脆的响起“郎老师,午好啊。“”你也是。“郎东哲放下包裹,没有立即离开,难得地在店里转了转。
”也难为你编这些名儿了,今天生意怎么样?“

好,好得很。

”予彤,有单子,去吗?看你一直挺缺钱的。“”醉人间小姐,就别管我了,你上次任务失败阁主还没把你请走,不应该先知足吗?“女孩轻蔑的一笑,不过一个暗杀都能失败,看来这一行,所有人都做不久啊。她审视着自己,一袭黑衣,一头长发,一柄匕首,面具遮掩了她真实的模样。

”喂,怎么说话的,上次是有一个截胡救人的,比我早来了一步。”醉人间努力地证明着自己没有因年纪的增长功夫退步。

”我告诉你,没有人能永远独自走完任何一条路的,即使是阿尘也不行。“二十过半的女孩愤愤地把飞镖扔入墙中”越想我越生气,被个拿玩具的半吊子阻拦了。“

”什么?“”我只说一遍,小心用红线的人。“丢下话,醉人间头也不回地消失在墙边。

04

郎东哲一直记着,一个叫陈怡馨的小姑娘总是说,自己和他们的缘分这么深,就是因为用红线缠着,怎么都会遇见。

冬春二人,活了数百年,见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,不过用纸鸢传递情报这种事,还是第一次见。
”郎老师能做些特殊的染料吗?像话本里写的那样,只有喝了药水才看得见的东西。“

小姑娘是富人家的孩子,亲人不是在南迁中走散,就是在老家起义军成立之初被害。”难道只许同情农民,不许帮助我们这些无辜的人吗?“王春彧把藏在角落里的她带回去时,她说。

伤好之后,刚刚过完十三岁生辰的陈怡馨趁采药时离开,只留下了自己偷偷买来的一个纸鸢。成为杀手之后,她偶尔会托人往记忆中的地方送些小东西。更多的时候,那个冬春居住过的地方,是她心中难得的温暖。

再次见面,是在她自己开的纸鸢店。前些天匆匆去京城采买了一趟,还没有忙完杂七杂八的小事,铃声一响,附有一句“小姐,好久不见。”

至于为什么开店,当王春彧某天突然想起来,问了一句时,她只是笑着说“遇到了一些……有不同经历的人,既然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正义,那我干脆都帮。”

”嘶……那天碰到了一个有点难缠的姑娘,王老师,上次你小相好配的药呢?“她不小心扯到了小臂的伤口,想起那个一身黑衣的背影。

有点潇洒,有点……想再见,好好较量一番。

”都说了不要这么叫啦,也不知道和谁学的。”

05

”九尾先生,别来无恙啊。“蒲熠星摇着折扇,好不悠闲。

眼前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公子是他这次的目标,代号【九尾】的少年用一张能说善辩的嘴,巧妙的将舆论引向对己方不利的地位。

也不知道天天戴着个面具,想要遮掩什么。

”独钓渔客?你不去接你的单,非要在这里和一个说书的过不去吗?“被扇尾一指,少年不紧不慢地翻着书页。

”你自己在说什么,你还不清楚?“蒲熠星一把抽过他手里的那本书,“好一个柔柔弱弱,不理朝政的说书先生!“扇子一扔,宝剑出鞘。

”我叫齐思钧,你去找你上面的人,报我的名讳,看看他什么反应再来找我吧,将军。“自称齐思钧的人灵活地躲去攻击,手一撑桌面,几个动作就翻出窗外。

可我就在等,无人来访的日子。

”蒲熠星你说什么?!“周峻纬听到这个名字,再也装不下去文质彬彬,就差把桌子掀翻。

”我说,有一个说书的,让我告诉你,他叫齐思钧。“

一只纸鸢落在地上,蒲熠星拾起”陈家的,药还有吗?看看是什么东西。“而身边的人却只是楞在原地,嘴里呢喃着”老齐,老齐……“

等到周峻纬赶到纸鸢上注明的地点时,只有一个白衣的背影在等候,那人开口”周先生,他已经不在了,你后悔吗?“

”用他的命换来的今天,是你想看到的吗?“

06

郭文韬记不清他是怎么来到的这个小镇,记忆里最早的画面,就是一个像狐狸一样笑着的脸。少年扶他起身,很温柔的问”你还好吗?“

他喜欢讲故事,梦想就是等天下太平,去讲他的游记。

他从未说过,自己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郭文韬只是在他偶尔走神时的只言片语推断出,这人不简单。

既然记不清了,就和他一起冒险吧,郭文韬这样想着。

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来,他说他要去京城说书,要去让皇帝醒悟。要去找一个旧友,让自己等了好久好久。

郭文韬知道自己是幸运的,酒馆看他长得清秀,又懂不少学问,就让他接替了说书先生的工作,能在这个偏远的地方维持生计。

”你不想个代号吗?“老板好心问。”小齐的一切你都接管,要做好完全的准备。“

”就叫九尾,我倒是要看看,是谁害了他。“

郭文韬找到了流浪的罗予彤,在她那里打听到了一个组织,开始利用自己的职业引导群众的情绪。他成了纸鸢铺子的常客。

纸鸢飞过,算计万千的人,也算不到自己会在半路对别人动了心。

当活着的信念变换,反倒更对人间满不在乎。

07

蒲熠星没想到,自己能和上头老情人的朋友看对眼。

郭文韬也没想到,自己继续拿齐思钧的身份生活,还能在朝堂上碰到江湖里的刺客。

那帮老家伙很意外吧,这个被暗杀的人还能站在这里。

”将军好,祝您出征成功,一雪前耻。“郭文韬带着几分嘲讽的开口。煽动民众这场战事会失败,是他新的任务。

虽然我心里会有一份对不起,可是我依然推开你。

下辈子,如果我没有这份仇恨,如果你没有这个职位,我们一起去放纸鸢,你会同意的,我知道。

08

时间,过的很慢。

当老板也卷入父辈的争端,当刺客也有时在任务中失算

当高位之人在墓碑前痛苦的流泪,当工匠终究逃不过命运

当说书人用性命换来一场战争的平息,当兼职刺客的将军为和平消失在沙场

当一切都过去,只有纸鸢还在空中飞,只有灵魂还在于凡尘醉

”嘟嘟,你看那个风筝!好漂亮哎!“赵星儿挽着女朋友的小臂,很是兴奋。”想玩吗,我去买一个。“

”唔……要不我们自己做?“小姑娘眨眨眼,拉她走进商业街的DIY店。

店里走出两个人,腰间都别了一个纸鸢状的饰品“欢迎光临,请问,要什么式样呢?”

”韬韬韬韬,端午快乐!“年轻人捂住爱人的眼睛,带他看自己准备已久的风筝。

河边,两个人在搂搂抱抱,草地里,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尝试修好他们的风筝。

你等到了吗,姑娘?

等到了,今日起,店铺再不开张。


就是说我打不完了

还满意吗呜呜呜呜,求红心蓝手

明天会发一个解析(bushi)

端午快乐!!!!!!!谢谢青云 @水烟青云 邀请我来玩!

评论(19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